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千余种特色文旅产品亮相石家庄文旅展销会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19-06-27 17:37:01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6月27日,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幕,石家庄市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旅游新业态、景区项目等千种产品纷纷亮相展销会。

  正定文创产品吸引游客。郝艳红 摄

       据悉,本次销会是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活动项目之一,总计展出面积3000多平米,共包括16个特装展位,18个标准展位,共计34个展位,其中灵寿、晋州、鹿泉、平山、正定、赞皇、井陉矿区、新乐、井陉、行唐、栾城、藁城、赵县、元氏等十四个县(市、区)组团参展,天山海世界、北京汉唐华盛、竹园旅行社、萌宠奇缘城市室内主题科普乐园、河北华秀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金鱼满堂”国鱼文化艺术馆、深圳市拓新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独立参展,共计约100余家单位参展。展出产品达千余种,包括特色美食、绿色食品、农产品、文化创意产品、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十几个门类。

  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现场。郝艳红 摄

  据了解,石家庄不仅山水风光秀美,旅游商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极具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著名的有藁城宫灯、平山仿古青铜器、晋州紫铜浮雕、无极剪纸、赞皇原村土布、灵寿的益康针织、新乐的陶艺、井陉的砂锅、辛集皮贴画等,众多商品多次在国家、省、市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大奖。其中,藁城“工艺纸雕彩灯”曾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2010年上海世傳会特许商品”、“南京2014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商品”;赵县赵州桥文化传播中心的"木板年画"荣获2017年"第六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优秀旅游商品奖:石家庄正窑艺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陶瓷饰品系列"荣获"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同时,石家庄具有丰富的农耕文化底蕴,这里盛产的赵县雪梨、赞皇大枣、金凤扒鸡、辛集皮革等土特产品久负盛名,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

关键词:石家庄第四届旅发大会,文旅产品展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