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钢集团与西门子签署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
成全国首家接入西门子MindSphere的钢铁企业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赵晓慧
2019-06-28 15:28:4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赵晓慧)6月28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与西门子签署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数字化研发和实践方面的合作。据悉,双方将在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数字化工厂、工业机器人和区域级工业物联网平台等领域深入合作,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驱动钢铁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与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在签约现场,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西门子一直是工业变革的领先者和创新者,并在诸如数字化解决方案、工业物联网等新兴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我们对与西门子在工业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将携手共进,优势互通互补,共同促进钢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的目标。”

  “作为西门子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之一,河钢集团一直是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领跑者。”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西门子在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深厚的行业知识将为河钢集团探索智能化和绿色钢铁制造以及优化产业布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河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河钢集团将与西门子共同推进MindSphere在中国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并成为中国首家接入MindSphere的钢铁企业。同时,双方将以河钢集团旗下的河钢新材合肥基地为试点,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样板,形成产业化成果,助推行业数字化转型。西门子将与河钢集团共同建设智能化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推进工业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最终推动河钢产线的无人化、智能化升级,助力河北省和钢铁行业机器人产业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此外,西门子还将与河钢集团共同建设河钢-西门子IOT区域赋能中心,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和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创新示范基地。

关键词:河钢,数字化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