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月份河北全省大气质量考核排名公布
18县(市、区)被通报批评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6-28 17:45:04
分享: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张艺萌)近日,河北省大气办通报了5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

  保定市被奖100万 邢台被扣减100万

  5月份,河北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依次是:保定市、廊坊市、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唐山市、邯郸市、邢台市。对保定市、廊坊市、石家庄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邢台市、邯郸市、唐山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另外,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县市区依次是:涉县、邯郸市肥乡区、保定市满城区、邯郸市邯山区、隆尧县、平山县、魏县、保定市竞秀区、邯郸市峰峰矿区、安国市。对涉县、邯郸市肥乡区、保定市满城区、邯郸市邯山区、隆尧县、平山县、魏县、保定市竞秀区、邯郸市峰峰矿区、安国市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县(市、区)依次是:邢台市桥西区、唐山市古冶区、邢台县、滦南县、青县、固安县、唐县、迁安市、滦县、望都县。对邢台市桥西区、唐山市古冶区、邢台县、滦南县、青县、固安县、唐县、迁安市、滦县、望都县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5月份,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县区依次是:赤城县、蔚县、张北县。对赤城县、蔚县、张北县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县区依次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卢龙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对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卢龙县、秦皇岛市抚宁区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按照《办法》相关规定,不对PM2.5浓度达标的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进行资金扣减,相应按排序递补排名不达标的秦皇岛市抚宁区进行惩罚性资金扣减)。

  邢台市被预警提示 18县(市、区)被通报批评

  对2019年5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名倒数第1名的邢台市予以预警提示。

  对2019年5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固安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大城县、武强县、饶阳县、邢台市桥西区、霸州市、涿州市、衡水市冀州区、滦南县、海兴县、唐山市古冶区、青县、迁安市、迁西县、唐山市丰润区、邢台县、黄骅市予以预警提示。

  对2019年5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后3名的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秦皇岛市抚宁区、卢龙县予以预警提示。

  对2019年5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的固安县、邢台市桥西区、霸州市、涿州市、滦南县、安平县、南和县、望都县、清河县、平乡县、任县、青县、邯郸市复兴区、唐县、海兴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卢龙县、秦皇岛市抚宁区予以通报批评(剔除PM2.5达标的县)。

  同时,由省大气办组织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有关市政府对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固安县、霸州市、涿州市、滦南县、清河县、平乡县、任县、青县、海兴县、卢龙县进行公开约谈。

关键词:空气质量考核,5月份,河北省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