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6-28 18:36:00
分享: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阜平县平阳镇土门村查看扶贫项目,问计科技专家。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6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目标。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阜平县平阳镇白家峪村查看扶贫项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冒着烈日酷暑,沿着崎岖山路,王东峰先后到阜平县平阳镇土门村、白家峪村、平阳村,砂窝乡上堡村,吴王口乡石滩地村等地,查看扶贫项目,走访贫困群众,问计科技专家,慰问驻村干部,实地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王东峰对保定市和阜平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再接再厉、拼搏竞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阜平县和涞源县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吴王口乡石滩地村实地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保障改善民生、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聚焦重点,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吴王口乡石滩地村走访贫困群众。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脱贫,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进一步摸清贫困群众底数,完善建档立卡,分类施策,推动扶贫帮扶政策到村到户到人。要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着力培育职业农民,积极推广“公司+基地+农户”扶贫模式,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建立网上网下就业推介平台,有效提升就业扶贫成效。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鼓励引导科技工作者走进贫困地区,开展对口支援,提高扶贫产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吴王口乡石滩地村走访贫困群众。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高标准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任务,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把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统筹编制规划,健全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水、电、气、路、暖、通讯、污水和垃圾处理、公墓、幼儿园和小学、养老、医疗、购物、公共交通、就业等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完善政策体系,对安置房小区要落实配套功能,有利于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阜平县和涞源县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切实加强财源建设,在加快发展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聂瑞平、时清霜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保定,调研,检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