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21家企业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06-29 22:17:17
分享:

6月28日,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开幕。省工信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河北展区惊艳亮相。

河北展区惊艳亮相。省工信厅供图

  河北展区位于展览馆7号馆,展览面积126平方米,河钢数字、冀凯信息、康泰医学、中科恒运等21家具有代表性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全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的特色创新技术和优质创新产品,宣传河北大力发展软件产业的招商环境、优惠政策,并充分利用软博会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化顶层设计,务实推进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业态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坚持营造开放包容、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吸引华为、浪潮、中兴、阿里巴巴等一批中国500强企业落户河北。培育发展一批优势企业,目前软件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25家,超10亿元2家,超百亿元1家。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效显著,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形成以华为技术服务、润泽科技、联通云基地、共惠驿家等为代表的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在线运营服务器规模突破100万台。2018年,全省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5%。

河北展区惊艳亮相。省工信厅供图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融合网络世界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综合设置软件国际综合、软件赋能转型、软件新兴生态、软件科技创新、软件中国方案、软件互动体验等主题展馆,集中呈现软件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解决方案,展现国家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成绩和发展成果。

  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软件名人论坛、软件创新大赛、软件之夜颁奖盛典及多场专题分论坛。

关键词: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