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河北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6-30 18:39:25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许勤主持 叶冬松等出席 赵一德宣读表彰通报

  6月30日上午,我省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6月30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吴韬)今天上午,我省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宣读关于对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表彰通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读关于表彰“千名好支书”的决定。

  6月30日上午,我省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系统学、跟进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重要指示要求的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担当担责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要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积极主动对接和服务京津,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要着力抓好第一要务,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抓好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改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件。要树立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高校、机关等党组织要立足岗位职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国企改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等方面积极作为,在完成重点难点任务中展现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要树立拼搏竞进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李保国、吕建江和塞罕坝机械林场、河钢塞钢等先进典型,高唱正气歌,凝聚正能量,拼搏竞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突出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和狠抓落实年活动,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坚决整治腐败问题,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月30日上午,我省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这是王东峰、许勤与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千名好支书”代表等亲切握手。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许勤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知行合一、干字当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风带政风、强作风,认真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开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塞罕坝机械林场、邢台县前南峪村、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农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和邯郸市广播电视台驻大名县前杨村第一书记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直各单位和驻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雄安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千名好支书”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王东峰,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