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黄骅市供电公司员工吴玉良获评“中国好人”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王蒙
2019-07-01 16:49:18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王蒙)6月28日,中共中央文明办在云南曲靖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职工吴玉良成功当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吴玉良,国网沧州黄骅市供电公司电网规划专责,国网河北电力(黄骅)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2006年,吴玉良积极响应公司“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的号召,创立了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成员500余人。公益行动涉及扶贫帮困、应急救援、爱心车队、暖心早餐、植树、巡河、义诊、社区服务、无偿献血等领域。十四年来,他带领志愿者开展八大志愿服务共计2500余次,帮扶困难弱势人员700余人次,为数百名贫困孩子助学圆梦,建立“暖心早餐屋”惠及环卫工57万人次;打通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渤海魂”的联合服务渠道,共同开展各类活动300余次;他创建的“点5生活”“暖心早餐”“家志愿”等公益品牌,已经成为可复制粘贴的公益模式,在烟草公司、朔黄铁路、北京汽车新能源等单位、志愿者团队和其他城市中被广泛推广。他协助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渤海理工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创建志愿者团队,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近年来,吴玉良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央视网、中国电力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等各级媒体争相报道200余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网电力人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社会形象。他个人曾荣获全国电力行业“十佳最美电力人”、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的志愿初心如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带动了整座黄骅市的社会风气蒸蒸日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积极力量,用爱心温暖了这座英雄城。

  据悉,吴玉良不仅获评“中国好人”,同时,他还是“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9(上半年)候选人,评选结果将于7月12日揭晓。

关键词:黄骅,供电公司,吴玉良,中国好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