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双创双服】邯郸:落实政策红利 激发发展活力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7-02 06:56:40
分享:

晨光生物员工阅读宣传手册。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张丽 孔静)《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汇编》《12366热点问题手册》《税收业务口袋书》……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会议室的书报架上,整齐摆放着10余种税务宣传手册,不时有该公司的员工前来阅读。

  “这些宣传材料讲解得很详细,介绍的政策也与我们息息相关。”一位正在阅读宣传手册企业员工告诉记者,“比如,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同时,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住房租金等专项扣除部分也特别人性化,我们工薪阶层是最大的受益者,每月的可支配收入明显增加。”

  群众税收负担减轻的同时,减税降费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出台,税务部门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给我们企业带来了便利和实惠。2019年,仅增值税降率这项新政策将至少给我们带来400万元的税收优惠,这不仅使企业的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加快研发新产品、开拓国际新市场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会成员、财务负责人周静深有感触地说。

  据介绍,晨光生物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企业研发费用逐年递增。邯郸市税务局为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台账”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辅导台账”。2018年以来,晨光生物享受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优惠共计1356万元。

  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进一步降低企业涉税成本,激发出企业无限的创新潜能。“我们会把减税降费资金更多地投入到研发当中,进一步发挥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做大健康产品,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卢庆国表示。

  “为了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于政策优惠、政策调整等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们通过线上线下构建常态化应用机制,进行全方位服务升级。”邯郸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吴华恩告诉记者,该局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做法,筹建了网上办税服务集约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全市网上办税业务,实现实体办税服务厅窗口日均业务量下降30%-40%。同时,创新拓展自助办税渠道,加大税银互动力度,在全市银行网点设置了35处便民办税点,今年还将在各县区银行旗舰店新增设20处,实现7×24小时办税厅县区全覆盖。此外,简化办税流程,凡是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纳税人,均不需要任何审计手续,只需正确填报纳税申报表,即可直接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丁丁小税官宣传视频截图。

  让税费改革红利真正惠及企业及群众,邯郸市税务局始终把宣传、培训和有针对性的辅导作为重中之重。该局积极利用线上及线下资源开展常态宣传,线上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每日推送减税降费最新优惠政策;线下发放宣传资料,联合电视台、邮政局等,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提升纳税人政策知晓度。利用纳税人学堂平台,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和报税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做到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报税人员100%参加培训、100%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100%享受到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政策熟悉度和办税能力。“此外,我们还创新方法,推出了税收‘金句’、‘丁丁小税官’等形式多样的宣传产品,让税收政策宣讲不再严肃枯燥,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条条框框的税收政策既接地气又亲民。”吴华恩说。

  “近年来,国家推出了大力度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包括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及降低社保费率等。”吴华恩说,邯郸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确保改革的政策红利实打实落地见效。通过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开展技术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社会创造力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双创双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