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报名啦!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河北有考点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7-02 14:37: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在石家庄市设置考点。考点地址在河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南大街316号)。石家庄考点的考务工作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网上报名工作自即日起至7月26日24时。

  凡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取得国家承认的理工科大专以上学历,并获得毕业文凭或者学位证书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和台湾地区居民可以选择在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或者福州市报名参加考试。

  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应当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cnipa.gov.cn)“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系统”进行报名。报名分为预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确认三个步骤。报名时,需填写或者上传以下材料:

  1.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表暨专利代理师资格预审请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

  3.本人学历或者学位证书扫描件。

  4.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蓝底正面免冠证件照片的电子件。具体要求如下:

  (1)照片尺寸48×33㎜,人像头部宽度21-24㎜,头部长度28-33㎜;

  (2)电子件要求:JPG格式,文件大小介于30k到45k之间,分辨率300dpi,宽:390像素,高567像素。

  5.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是外文的,应当附具中文译文,中文译文无需公证。

  6.《专利代理师资格申请承诺书》扫描件。考生应于报名系统下载《专利代理师资格申请承诺书》电子件,本人签字后上传其扫描件。

  报名人员于2019年10月19日至11月3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日期是2019年11月2日至3日。考试分为三门科目:专利法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专利代理实务。考试时间分别为:11月2日9∶00—11∶30;11月2日14∶00—16∶00;11月3日9∶00—13∶00。

  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计算机化闭卷考试,命题范围以《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大纲》为准。大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专利法律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两门科目的题型为选择题,专利代理实务科目的题型为论述答题和实际撰写。均由应试人员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应试人员可通过报名系统在指定期限内查询本人成绩。自合格分数线公布之日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人员的专利代理师资格授予预申请,将自动转为正式申请并生效。所述人员报名资料经核查后,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代理师资格,颁发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

  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制作,由考点发放。

  石家庄考点电话:0311-12330

关键词:全国专利代理师 资格考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