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秦皇岛:“老旧小区+海绵”让市民乐享生活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7-03 09:05:51

  

  2019年7月1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河东街道煤港里社区居民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设的花园广场内放松休闲。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辖区内煤港里社区尝试使用“彩色透水混凝土”来铺设小区内花园广场,着力打造“海绵城市”试点。据悉,“彩色透水混凝土”具有空穴均匀分布的蜂窝状结构,且具有颜色鲜艳、容量小、水的毛细现象不明显、透水性大、水泥用量少等特点,可以实现增加渗入地表的雨水,缓解城市的地下水位急剧下降等情况。该公园也成为深受居民欢迎的“下雨不积水、天热不烫脚”的彩色健身休闲公园,旨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共同打造生态、健康、绿色的旅游城市。

关键词:河北,秦皇岛,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