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调查|京石高速高碑店下口ETC通道受阻,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4 12:17:00
分享: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郭洪杰)近日,一名客车司机向长城新媒体记者反映,6月25日,他开车从保定唐县走ETC通道正常上高速,但是在京石高速高碑店站下高速时却出了状况:下站口ETC车道屏幕提示异常,不能识别车辆ETC卡,调整几次都不能通过。

  司机不解,车辆上高速正常抬杆,怎么下高速就出现异常了呢?后来,在高碑店收费站人员的指挥下,司机改走了人工车道。收费口结算的提示屏幕显示交费1215元,而语音提示却是应交费用1415元。本来该型车辆从保定唐县到高碑店距离120公里左右,高速费用也就100多元,怎么会变成一千多元呢?

  收费站人员多次解释,一会儿说系统显示该车辆从高碑店北口上高速,现在从高碑店口下高速,系统信息显示异常;一会儿又说现在服务器信息上传有点慢,下午四点以后在查询下。最后,收费站工作人员与领导沟通后从收费口找出一本内部查询手册,将保定唐县北和高碑店以代码形式录入收费系统,提示应交高速费用160元,工作人员建议司机留下联系方式,如果收费系统重复扣费后建议本人携带ETC卡来高碑店收费站现场退费。

  车主表示,平时很少来高碑店,怎么可能再单独跑一趟来退费?何况,还得再交一次过路费?他说:“第一次碰见这种问题,办ETC是为了上下高速方便,现在倒不方便了。”

  

关键词:河北,交通,ETC,京石高速,高碑店,交费,识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