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撤职、降级、点名曝光!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04 19:03:21
分享:

  迁西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1、汉儿庄乡西城峪村村委会原主任刘祥柱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问题。刘祥柱在担任迁西县汉儿庄乡西城峪村村委会主任期间,2015年11月,未经村两委和代表讨论本村村民刘立平的低保申请,采取编造会议记录等低保申请材料的手段,违规为刘立平办理了三口人低保,至2018年第二季度领取低保金合计15879元。2018年乡民政办低保复查时因家庭条件改善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取消刘立平家三口人的低保。2018年7月,刘祥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7月23日刘立平将所得低保金上缴。

  2、罗家屯镇水泉村村委会主任赵俊红违规为其父亲办理危房改造补助问题。2016年,罗家屯镇水泉村村委会主任赵俊红利用主抓危房改造的工作便利,擅自上报其父亲赵长仕为危房改造户,并私自编写会议记录等材料,为其父亲办理了危房改造补助手续,赵长仕获得危房改造资金10735元。2018年10月,赵俊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10月30日赵长仕将危房改造款上缴。

  3、东莲花院乡西莲花院村党支部原委员赵存生违规为自己办理危房改造补助问题。赵存生在任东莲花院乡西莲花院村党支部委员期间,于2016年5月花费10万元左右对自家农宅进行了改造,同年12月其儿子迁西县城购置房产。赵存生明知自身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仍将自己作为危房改造户申请上报,并获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0735万元。2018年11月,赵存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11月,赵存生将危房改造款上缴。

  4、渔户寨乡青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贺营违规向危房改造户收取费用问题。2015年,渔户寨乡青山口村委会向尹某某、张某某、刘某某等七户危房改造户每户收取3000元,共计21000元,用于帮扶本村贫困建房户韩某某、张某某两户,每户分得10500。2018年12月,张贺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日前,由承德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的承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协警张少健涉嫌滥用职权罪案,经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检察院向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勤人员许长华,因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许长华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大厂回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许长华开除公职处分。

关键词:撤职,多人被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