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心!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老校长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7-05 11:35: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李津)7月4日上午,河北工业数控技工学校的副校长严英具老先生,专程赶到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1路车队站务室,将写有“品格高尚素质高雷锋精神传万代”的锦旗送给1路车长武威扬。

严英具先生向车长送锦旗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7月1日当天,石家庄的严先生像往常一样从博物院站坐上了石家庄1路公交车,上车后不久便睡着了。直到在裕西公园站下车时,严先生想从兜里拿手机打电话时,才发现自己新买的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不见了,这下可急坏了严先生。

  “手机丢了倒不怕,大不了损失几千块钱,但是手机里面的信息丢了可就麻烦了!”严先生介绍,自己是学校的副校长兼招生办主任,手机里存着2000多人的电话号码,微信里有近3000人的聊天信息,很多学校方面的信息都在手机里,千万不能丢。

  严先生一遍遍地翻找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却还是没找到自己的手机,便以为手机被人偷了,特别沮丧。他边走边回忆着自己刚才乘车的场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严先生用另一个手机拨打了丢失的手机。恰巧这时,车长武威扬驾驶的公交车到达终点绿荫锦江站,正在车厢里进行安检。听到了手机铃声响起了,武威扬顺着铃声找到了落在座位缝隙里的手机,他接通手机,告诉严先生,手机落在公交车上,不用着急,1小时后到1路车队站务室领取就可以。

  “我经常坐1路车,车长服务特别好,这次我的手机失而复得让我对1路公交车长有了更高的认识,他们不仅服务好,而且素质高,手机里信息是不能复制的,如果手机丢了,给我招生带来的困扰太大了……真是太感谢了,我就是搞宣传教育工作的,这样的正能量应该宣传发扬!”严先生一边送锦旗一边说着:“为这样拾金不昧的好车长点赞!”

关键词: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公交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