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河北省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帮扶项目2490个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7-08 07:42:00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

  河北省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帮扶项目2490个

  从省政府7月3日至4日赴宽城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现场办公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政府先后组织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10县次,帮扶项目2490个,支持资金629亿元,有效解决了大批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极大提升了民族地区生肌造血功能。

  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作为事关河北全局的大事,摆在重要位置,高位部署推动。省委、省政府接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河北省民族地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既确定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差别化支持政策,又明确了发挥民委委员单位作用。

  组织省民委委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赴自治县民族县现场办公,是河北省民族工作的突出亮点和特色品牌,至今已达40年。在省民委委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的倾情付出和鼎力支持下,各自治县民族县抢抓机遇、借势发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经济、补长民生短板、保护生态环境。目前9个自治县民族县,都培育了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实现了产业兴县特色强县目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全省9个自治县民族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539元和10553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61.6%和99.9%。青龙、孟村、平泉、滦平相继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全省民族地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记者 尉迟国利)

关键词:民族地区,帮扶项目,河北省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