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严重违纪违法、违规发放奖金……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知河北  
2019-07-08 12:05:16
分享:

  唐山

  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大名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大名县政府党组成员(大名县财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冯全力违规发放奖金、加班费和超标购车等问题。

  冯全力任大名县财政局局长期间,本人违规领取2010、2011年精神文明奖7482元;经其同意,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大名县财政局违规发放加班费17.15万元;2013年,大名县财政局超标购买2.0排气量帕萨特轿车一辆;超标准支出招待费8.9万元。2018年8月,冯全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复兴区康庄中心校姬庄小学校长刘贵元套取资金违规吃喝问题。

  2012年9月、2016年12月,刘贵元借用为学生购买“桌罩”“太级扇”名义,通过虚开发票方式分别套取资金4950元、2960元,所套取资金用于姬庄小学教师聚餐和租车及其他支出。2019年1月,刘贵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涉县鹿头乡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段爱廷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5月,段爱廷、李林鱼等5名村“两委”干部随旅行团到五台山旅游;2014年7月,段爱廷等10多名村党员到武安京娘湖、武当山旅游,两次旅游共用村集体资金2700元。2018年12月,段爱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林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家口

  涿鹿县通报四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河东镇郭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董全宝,违反廉洁纪律,以虚报家庭年收入方式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28000元;违反群众纪律,在上级扶贫帮扶项目中优亲厚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扶贫帮扶和危房改造项目把关不严,致使国家扶贫资金40650元被他人违规领取等。董全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将董全宝违纪所得款28000元、及他人违规领取的扶贫资金40650元予以收缴。

  2.谢家堡乡朱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政、村委会主任张桂锁、村委会委员兼会计晋仕奇三人商议,其三人在为村集体实际出工的基础上虚报出工数量,多领取用工款作为三人的补助。张国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对张桂锁、晋仕奇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深刻检查。

  3.涿鹿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工作人员孟志刚,未对享受农村养老保险人员死亡人员信息审核把关,致使该镇白塔寺、东关等16个村的50名农业户口人员在死亡后由亲属继续领取养老保险金共计99253.9元。孟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张才任涿鹿县教体局支付中心副主任、规划股股长、基建规划科科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向涿鹿县教育系统下属的学校,推销其妻子刘玉芳注册商店经营的商品,在全县造成了不良影响。张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违纪,违法,违规,查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