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挂牌督办、定点清零 河北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7-09 19:33:12
分享:

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庞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从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省食品生产、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河北以践行“四个最严”为基本工作方法,深入摸排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挂牌督办、定点清零制度,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维护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此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首次集中召开的食品、特食类产品监管工作会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食品安全工作,要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衡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标准和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在会上说。

  他表示,上半年全省食品、特殊食品监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整体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持续增长。但当前无论是食品生产方面、还是特殊食品方面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处于问题风险的“高发期”。必须践行“四个最严”,下大力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卓有成效地开展三项专项整治;积极促进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切实加大后处理工作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管能力。

  “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必须建立和造就一支勇于负责、敢于碰硬、扎实苦干、纪律严明、团结奋进的监管队伍,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铁军。加强食品、特殊食品监管队伍建设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一是切实加强学习,二是建设高素质监管队伍,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说。

河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庞军 摄

关键词:食品 安全 监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