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首开至香港特别行政区高铁列车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7-10 15:46:23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鲁静 李溢春)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11时44分,随着经停白洋淀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开往香港,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高铁直通。

    G305次复兴号列车经停白洋淀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据悉,此次调图新增的这对进港复兴号列车是天津地区首趟开往香港方向的高铁列车。中途停靠河北境内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石家庄站和邯郸东站。除终点站香港西九龙站外,列车途经郑州东、武汉、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热门车站,全程2450千米,运行仅需10小时左右,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

        雄安新区旅客乘坐该车辆前往深圳。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旅客在高铁白洋淀站首发纪念牌前合影。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位于雄安新区西北部,紧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外界通向雄安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如今,在白洋淀站停靠的列车也从开通之初的9列增至54列。

列车为旅客准备了首发纪念册。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