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录取通知书会“唱歌”?这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太优秀了吧!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07-10 18:52:00
分享:

  伴随着2019高考录取阶段的开启,考生们最为期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逐渐“揭开面纱”。录取通知书是大学给学子们的“第一印象”,不少高校用足了心思精心制作。这些录取通知书,不仅“颜值”爆表,而且文艺范儿十足,还蕴含浓浓温情和期许。  

  东南大学:是通知书,也是一个神奇的“音乐盒”

  东南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东南臻礼、大礼堂钢笔画、东南手信、录取通知书、新生专属语音祝福。

  东南大学录取通知书样本

  东南臻礼,采用双开合封套,黄金分割线上的腰封正符合传统美学的设计。臻礼的正面,是烫金处理的东南大学字样,底层则记录着117年的学校历史。打开封套,大气磅礴的东南大学校歌随即响起,很难不被震撼到,大家称东南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为“神奇的音乐盒子”。

  紧接着,硫酸纸制作的大礼堂钢笔画在乐声中映入了眼帘。大礼堂是东南大学的网红建筑,它见证了东南大学88年的历史,钢笔画作者是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

  东南手信也是今年通知书的一大亮点,印着东南大学校歌歌词的手信里装着代表东大人身份的一卡通、金色纪念卡片、专属定制新生纪念邮票,希冀每一位新生带着东南大学的祝福,启航东大,止于至善。留给新生的惊喜当然不止这些。东南大学2019级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个神秘内容——每一位新生都将获得东南大学赠予的可永久收藏的语音祝福。

  清华大学:手工定制立体“二校门”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方微博

  还记得去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清华大学立体二校门录取通知书吗?经过局部细节优化,2019年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整装待发!校方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仍沿用去年已成“网红”的立体二校门形式,仍为“手工定制”,并经过局部细节优化。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如果你选择了清华,那么恭喜你!很快,你就会收到这份手工定制、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当你在盛夏八月穿过这座“二校门”,一个全新的世界将在你面前徐徐铺开,一个崭新的清华将等待你去探索与创造。

  北京大学:“大学堂”牌匾录取通知书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今年北大推出了全新改版的立体式录取通知书,内有“大学堂”牌匾标志,硬质的录取通知书还可竖立,成为送给新生的别致纪念品。一同送达新生家中的还有一份特别的“新生礼物”——7位杰出的北大人给即将踏入大学的新生亲手写的信件。

  南京大学:外榜内金、秀外慧中

  南京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采用“金榜题名”的主题,由正本和封套两部分组成,“外榜内金”的设计寓意南京大学“秀外慧中”的气质。

  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样本

  录取通知书整体颜色为南京大学主题“紫色”和“金色”,两方印章分别为“南京大学印”和“录取通知书”字样。其“录取通知书”印章和“榜”字右侧书法“公元二零一九年八月”为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篆刻和书写。

  “金榜题名”,是所有学子的梦想。南大通知书右侧“榜”字源自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涵义有二:一是祝愿全国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二是勉励大家成为青年“榜样”,敢于争先。

  录取通知书正本的主要创意有二:一是鼓楼校区正门线描图“鱼跃龙门”的设计理念,寓意学子勇夺魁首,“117”象征学子是在南大建校117周年入学。二是上方为南京大学校标采用烫金工艺,体现南京大学品牌价值和“生源是南大第一桶金”的人才培养理念。内页风格典雅端庄,凸显了南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纸张选用浅米色仿宣纸,更强调了南大的人文底蕴和悠久历史。底纹则以云纹满铺,寓意祥和安平,展现南大“中国最温和的大学”的独特气韵。

  扬州大学:执笔绘青春 奔跑追梦人

  扬州大学为2019级的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入学礼物——一款名为“执笔绘青春”的入学纪念卡,并将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到新生手中。扬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鹏展介绍,纪念卡的设计融入了扬州和扬州大学的特色元素。封面上印有扬州大学的Logo,并配有扬州地标性建筑文昌阁、五亭桥和扬州大学标志性建筑的剪纸画。纪念卡内页则设计成了古朴的中国风信笺样式,跳跃着“入学纪念卡”这几个烫金大字,装点着校园景观简笔画。在用珠光纸做成的信笺上,飘逸的楷书映入眼帘,“长江岸边,瘦西湖畔,百年历史名校扬州大学欢迎你演绎青春风采、尽展大学人生!”

扬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刘鹏展说,纪念卡上用“奔跑追梦人”的姿态,为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画下了未来四年或五年的时间坐标轴,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勉励全体新同学把握青春,只争朝夕,在未来的每一个时间点上为自己书写无悔而精彩的美好大学生涯。

  上海交通大学:有3D校门还有精油香

  7月5日,这份0001号录取通知书“花落”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张严手中。2019年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到新生手里的还有什么“礼物”呢?

  上海交大录取通知书。

  上海交大招办相关负责老师透露,2019年新生入学“大礼包”内含丰富,主要有录取通知书、校长信、银行卡、地址贴(非上海生源)、新生入学手册、交大探索卡、征兵入伍宣传单、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高校地图等,为学子进入交大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最全“入学攻略”。录取通知书的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着“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熠熠生辉,大门的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正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录取通知书的反面,不仅有校训、校徽,还印写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大学将成为你放飞梦想,谱写绚烂华章的地方”,右下角是校长林忠钦的签名。

上海交大校门3D卡。

  上海交大今年在礼包中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新生专享芳香精油交大校门3D卡,将与通知书等一同寄出。卡片展开后,上海交大古雅的校门——东大门——将以3D折叠的方式“跳”出纸面。东大门有着朱红的宫殿式设计、绿瓦红墙、彩画飞檐,它见证了交大历经百年风云而屹立巍然的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剪纸镂刻 凹凸有致

西安交大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由西安交大艺术系校友李伟、中文系校友刘安定及其团队设计,通知书整体采用3折页内嵌形式,外层封套为录取纪念卡,封套内嵌入了录取通知书。纪念卡封面为带有1956年字样的西迁专列图案,封二为西安交大中心楼与梧桐树图案。新版通知书经过激光雕刻、压痕凹印、手工拼插等特殊工艺精心制作,凹凸有致且富有质感,体现了交大人学以致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大学是一次未知的,全新的旅程。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一段万分精彩的旅程也即将开启。这些美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充满纪念意义,值得一生珍藏。

(据新华网、“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各大高校微博微信等综合)

关键词:录取,通知书,高校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