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一中优秀毕业生池跃洁摘得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来源: 石家庄一中微信公众号  
2019-07-11 08:30:23
分享:

  近日,美国青年科学家与工程师总统奖(PECASE)获奖名单揭晓,60位杰出青年科学家将在未来5年内连续得到联邦政府对其研究领域的科研奖励基金。这是由美国联邦政府针对在生物、医学、物理等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学家进行的最高奖励。据悉,石家庄一中有一位优秀校友获此殊荣。她是谁呢?

  她就是石家庄一中2003届优秀毕业生池跃洁,2003年河北省高考理科最高分

  池跃洁,2003年毕业于石家庄一中,后就读于清华大学,2007年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的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副教授,Robert E. Doherty职业发展部任教授。

  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收获了无数奖项,包括PECASE(青年科学家总统奖)、NSF CAREER Award(美国科学基金会职业奖)、AFOSR YIP Award(美国科学研究办公室奖)、ONR Award(海军研究局办公室奖)、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谷歌学院研究奖)、IEEE SignalProcessing Aociety Young Author Best Paper Award(信号处理学会青年作家最佳论文奖)等等。

  池跃洁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数据科学。她对数学中的数据表达法十分感兴趣,这种表达法利用结构和几何学降低了复杂程度、提高了性能。具体课题包括:数学统计学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技术、大规模最优化,高维度数据、取样和信息理论以及感官和想象力和大数据方面的应用。  

  

  池跃洁的奋斗历程是母校一中的荣耀,是故乡石家庄的荣耀,是河北的荣耀。

  池跃洁的研究成果是华人的荣耀,在数学科学研究领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我们为石家庄一中培养出无数像池跃洁一样的考试分数高,综合素质好,后续发展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而骄傲!

  石家庄一中优秀校友的奋斗经历和精彩故事,也为一中在读学子输入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使他们更深刻懂得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成功,在人生的拼搏奋斗之路上有了更鲜活的榜样!

关键词:石家庄一中,毕业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