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请注意!河北全面核查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和选矿厂安全生产基础数据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7-11 14:28:34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关于全面核查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和选矿厂安全生产基础数据的通知》,对全省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和选矿厂安全生产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核查。

  据悉,本次行动的核查范围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省范围内所有在建、生产、停产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含小型露天采石场,以下同)和选矿厂。主要包括以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已经发改部门审批、核准或备案且正在建设的金属非金属矿山选矿厂;已取得采矿许可证、正在进行安全设施设计或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正在建设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已竣工并验收合格、具备开工生产条件或正常生产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和选矿厂;处于停产状态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和选矿厂。

  据了解,本次行动的核查内容是:金属非金属矿山核查主要内容:从业人员总数、开采主矿种、采矿许可证发证机关及有效期、年采剥总量、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信息、开采最大高度或深度、最终边坡角以及排土场堆置总高度、总体边坡角、总容积等。

  金属非金属选矿厂核查主要内容:从业人员总数、选矿厂立项批准单位、固定资产投资数额、主要产品、年处理原矿能力、选别、建筑面积等。

关键词:露天矿山,选矿厂,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