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北:绿色小豌豆做出精准脱贫大文章

来源: 长城网  张冲 尤帅
2019-07-11 14:59:28
分享:

  长城网7月11日讯(张冲 尤帅)7月9日,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豌豆)标准化生产基地挂牌暨张北豌豆基地与汾酒集团对接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张北是国内著名的“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这里出产的豌豆,颗粒饱满,粘性大,淀粉含量高,是优质的酿酒原料。近年来,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张北与山西杏花村汾酒原粮基地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对种植绿色豌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补贴,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等方式,让绿色豌豆种植真正成为张北又一项特色富民产业。

张北豌豆种植基地。

       7月8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张北举办河北省贫困地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培训班,为全省62个贫困县的农业农村部门和150余名企业代表讲解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标准要求、审核管理规定等。采取多种形式,为贫困地区开发绿色、有机农产品铺设“绿色通道”。

关键词:绿色食品,张北,豌豆种植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