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见证军魂铸就 革命史诗电影《古田军号》定档8.1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9-07-12 12:13:47
分享:

  

电影《古田军号》海报。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万前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由陈力导演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全国公映。今天,影片公布“军号嘹亮”版海报并宣布定档。

  《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冲锋号角嘹亮 “红色男团”激荡历史展英姿

  1929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史称“古田会议”。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思想建党 政治建军”这一永恒不变的军魂在此铸就。

        在今天片方曝光的“军号嘹亮”版海报中,一支军号在飘舞的红旗映衬下格外醒目,在军号后方星星点点的火光,寓意星星之火可呈燎原之势。在90年前的闽西革命战场上,嘹亮的冲锋号也曾穿透战火硝烟,红四军战士冲锋陷阵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从那一刻,这坚定有力的军号声便响彻时空经久不衰,至今依然鼓舞人心。

关键词:古田军号,陈力,70周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