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股市分析】沪指震荡收涨 保险、化工等板块强劲拉升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7-12 18:12: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7月12日,上证综指低开后震荡下行,很快创出调整新低。随后,保险、化工等板块强劲拉升,逐渐回升翻红并一度冲击上方半年线,但量能跟进不足,再度回落翻绿。午后继续震荡,收盘时微涨0.44%。

  化工板块受利好消息驱动,磷化工、化肥农药等强势上涨,澄星股份三连板,中欣氟材、六国化工、云图控股、四川美丰等涨停。保险板块和中小市值银行表现较好,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集体拉升,紫金银行、青农商行等涨幅较大。

  中船系板块大跌;前期大涨的ETC、黄金、农业种植等板块纷纷回调;科创板对标板块也出现回落;5G、消费电子、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表现比较疲软。

  “今天市场呈现低开后几度上攻的格局,走势起伏相对较大,总体仍处于多空双方僵持博弈的局面。”科德投资谭艳宁分析,“大盘在2900点关口一带,存在较强的企稳预期。短期内,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还有待改善。”投资方面,某证券公司谭浩建议“优选中报预期较好的绩优蓝筹股,如酿酒、家电、保险等”。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