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替酒驾姐妹出头,女子当街掌掴交警被拘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7-12 18: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曲阳大队民警在恒山路和朝阳街交叉口开展夜查行动时,一名女子因替酒驾的朋友出头,扇交警耳光,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监控画面显示,当晚22点左右,一辆号牌为冀F2***1的白色奥迪小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此,该车驾驶人看到民警测酒,刻意放缓行车速度并转向旁边停车场,企图避开检查。

查处现场

  发现这一情况后,现场执勤民警立刻上前盘查,而驾驶人却锁闭车窗,拒不开门接受检查,并在车内拨打起了电话。

  在驾驶人拒不打开车门的情况下,民警警告驾驶人,若再不配合执法,民警可以警告三次后强制破窗。

  正要采取破窗强制措施时,突然来了一名满身酒气的女子,上前阻挠拉扯交警。该名女子称,车内是她的姐妹,交警同意让这名女子劝说她开门下车。而此时她又来了一名满身酒气的女子。

  在交警执法时,女司机的朋友突然闹起来,并扇交警耳光。随后,执勤交警将闹事女子强制带离了现场。

  经查驾驶员为高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58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驾驶人高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涉嫌阻碍执法的女子为陈某,因阻碍执法,辱骂殴打现场执勤民警,被移交至恒州镇派出所。最终,陈某因阻碍执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关键词:交警,执法,酒驾,曲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