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7-12 19:01:17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7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整治各种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领导许勤、叶冬松、梁田庚、焦彦龙、高志立、刘爽、范照兵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贯彻措施。

  7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在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初心和使命上来,统一到运用我们党长期积累的重要经验上来,统一到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来,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7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有力推动“十个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全面对照和排查问题,检视和解决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举一反三,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强化推进举措,全力抓好整改。从省委常委会带头做起,从省级机关改起,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抓起,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事项逐项如期落实到位。三要突出精准发力,确保见到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加大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力度,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四要抓好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有效防止各种问题发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从省委班子和省级干部做起,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既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主题教育的推进和指导,又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以上率下,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层层示范带动。要带头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恪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勇于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切实履职尽责。要以更高的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住底线,争创一流,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