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结束,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一志愿录取工作将开始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7-12 19:05:16
分享: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张晓明)记者从河北高考招录现场获悉,7月12日18时,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工作结束,从7月13日至16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次的志愿录取工作。

  据了解,在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过程中,共有99所院校向考生发布了847个征集志愿计划,10000多名考生填报。其中,10所文史类院校发布了200个征集计划,15所理工类院校发布了200个征集计划,74所艺术类院校发布447个征集计划。

  从二志愿征集情况看,相当于十几名考生在争抢一个招生计划,尤其有的艺术类院校的院校虽然只公布了几个征集计划,却吸引了4500多名考生填报。

  录取工作人员介绍说,大部分院校并不愁生源,只是由于招生计划较少,考生不敢报考导致一志愿没有录满。二志愿投档结束后,大部分院校通过征集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只有个别院校生源不足,进行了降分录取。

  随着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工作的结束,2019年河北省高考录取中本科提前批A已全部录取结束。

  从7月13日起,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的一志愿录取工作将开始,至7月14日结束。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将于7月15日11时至17时进行二志愿征集,16日结束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次的全部录取工作。

关键词:高考,招录,提前批B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