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大653、清华660!河北本科提前批B录取开始啦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14 08:15:33
分享:

  7月13日,河北高招录取进入第二个批次——本科提前批B的录取。

  主要录取这些院校或专业

  该批次主要为使用本科二批分数线录取院校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院校或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地方免费师范生计划,艺术统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等。

  902所院校19069个计划

  今年有902所院校在本科提前批B投放计划19069个。

  国家专项计划

  162所高校计划录取2864人

  在本科提前批B中,最受关注的是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高校承担。河北省实施区域为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所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46个县(市、区),今年共计162所高校,计划在我省录取2864人。

  河北实施区域

  北大653,清华660

  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从7月13日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报考十分踊跃,大部分院校生源火爆。

  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53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9分。

  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60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75分。

  上海交通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2分。

  复旦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44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2分。

  中国人民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48分,理工类660分。

  90所理工院校超本一100分

  据统计,39所文史类院校投档线超出600分,90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

  各安排了这些专业

  在专业安排上,北京大学文史类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国际政治、法学;理工类有工科试验班类、电子信息类、地球物理学类、环境科学。

  清华大学文史类有文科试验班类、法学;理工类有建筑类、土木类、工科试验班类、电子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等专业。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