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到哈尔滨新通高铁啦!一路向北过凉夏,暑假走起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14 08:27:00
分享:

  7月10日起,

  承德至哈尔滨通高铁啦!

  从哈尔滨到承德1000多公里的路程,

  乘高铁仅需4小时42分!

  哈尔滨西至承德南的G3802次高铁列车早6时27分从哈尔滨西站始发,沿途设有长春西、四平东、沈阳北、新民北、阜新、北票、朝阳站,11时09分抵达终点承德南站,全程4小时42分。哈尔滨至沈阳间走行哈大高铁线,沈阳至承德间走行新建的京哈高铁(京沈高铁)。在此之前,哈尔滨至承德间还没有直达列车,旅客需要在沈阳换乘。

  接下来,

  请跟我们的脚步,

  一起来领略“东方小巴黎”的魅力吧

  ↓↓↓

  哈尔滨

  哈尔滨位处中国东北,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城市,它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素有“冰城”“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

  这些美景值得期待

  ↓↓↓

  中央大街步行街

  中央大街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后发展成为繁华的商业街,全长1450米。沿街两侧商贾云集,建筑精美,其中有欧式和仿欧式建筑71幢,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风格的保护建筑13幢。中央大街含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四大建筑流派和欧洲最具魅力的近300年的文化发展史。

  正因如此,人们将中央大街同伦敦的摄政王大街、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柏林的菩提树大街、东京的银座大街、上海的外滩和天津的维多利亚大街相提并论。走在中央大街上,游客仿佛进入了异国他乡。

  城市特色建筑

  哈尔滨的建筑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看点,世界十几个建筑流派争相登上舞台来装点这座城市。这些建筑或恢弘壮观,或小巧精细,或细腻雅致,或挺拔俊秀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装点着街道,广场的景观。

  太阳岛风景区

  太阳岛风景区地处松花江北岸,是我国唯一坐落于城市中心的江漫湿地型风景名胜区,以独特的北方自然风光和浪漫的欧陆风情著称。

  哈尔滨极地馆

  哈尔滨极地馆坐落于美丽的太阳岛风景区,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庄园风景秀丽,有大片的园林和滩涂湿地;蜿蜒曲折的阿什河流过庄园,水连水、桥连桥,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坐落在松花江北岸,是在保护我国珍稀动物东北虎的基础上,建设的集观赏、游乐、科普教育、避暑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中心和珍稀动物观赏园。

  冰雪大世界

  提起哈尔滨,不得不说到冰雪大世界,但想去的朋友只能等到冬天了。冰雪大世界整个活动期从每年圣诞节至次年三月初,是集冰雪动漫、冰雪演出、冰上杂技、冰雕展览等项目为一体的大型冰雪乐园。

  这些特色美食值得期待

  ↓↓↓

  东北炖菜

  东北人喜好炖菜,有所谓的“八大炖”。如:小鸡炖蘑菇、排骨炖豆角、猪肉炖粉条、鲶鱼炖茄子、得莫力炖活鱼、牛肉炖柿子等。

  白肉血肠

  白肉血肠也是最受东北广大城乡群众欢迎的地方菜。它的特点是肉香满口,鲜而不腻,红白相间,色彩艳丽。

  马迭尔冰棍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

  哈尔滨红肠

  红肠是俄罗斯风味的欧式肠。这种采用传统原木熏制工艺的红肠咸淡适宜,油而不腻,松软适口,腊香扑鼻,色彩鲜亮,吃后满口余香,是老少皆宜的上等旅游方便食品。

  “大列巴”面包

  “哈尔滨一大怪,大面包像锅盖”。“大列巴”(读dà liě ba)面包,直径达25厘米以上,每个约2.5千克,以其独特的炭烤工艺和特殊口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沙一克”面包

  “沙一克”面包以面粉、酒花、食盐为主要原料,用硬杂木烤炉烘烤而成。面包表面光亮并具有焦糖香的特殊风味,吃起来皮层薄,柔软、淡雅可口,易于消化,是受欢迎的无糖主食面包,也是哈尔滨市特产之一。

关键词:哈尔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