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徐建培在视察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时要求
加强党对高考招录工作的领导 善始善终地完成好高考招生录取任务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7-14 16:24:52
分享: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7月13日上午,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徐建培到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视察录取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徐建培要求,全体招录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服务大局的观念、严谨审慎的作风,善始善终地完成好高考招生录取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建培在察看各录取职能组工作情况、听取录取进展汇报后,对我省前一段高考招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考招录工作的领导,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高考招生工作紧密结合,把党支部建在招录现场,让党的旗帜在招录现场高高飘扬。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招录规则,全面落实“阳光工程”要求,维护招录严肃性、公正性和公信力;要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坚持正确育人导向,主动正面发声,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招生诈骗等有害信息传播;要强化招生信息安全,严格执行网络和信息安全规定,加强实时监测和数据备份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把以考生为本的态度贯穿始终,加强为全体考生特别是家庭困难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并及时做好考生录取之后的跟进工作,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大学生资助政策、新生入学救助政策,决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境困难而失学。

关键词:高考,招录,贫困学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