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招录取】河北省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今天结束
明天进行二志愿征集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7-14 22:57:09
分享:

http://pic1.hebei.com.cn/003/022/440/00302244016_06efbd22.jpg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张晓明)7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高考招录现场获悉,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今天结束,7月15日将公布高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向考生征集二志愿。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招生计划继续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国家专项计划连续八年,面向河北省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的46个贫困县区招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12所院校计划招生2864人。

  133所高校提档线超出600分,占到招生院校六成以上

  从录取情况看,招收国家专项计划的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没有一所院校缺档。133所高校提档线超出600分,占到招生院校六成以上。其中文史类,清华大学提档线660分、北京大学提档线653分、中国人民大学提档线648分,位列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提档分数最高的前三名。理工类,清华大学提档线675分、北京大学提档线669分、北京大学医学部提档线666分,为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提档分数最高的前三名。

  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填报踊跃

  今年河北省安排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和承德医学院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B,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从录取情况看,考生填报十分踊跃,三所院校一志愿都已经完成了招生任务。

  录取工作人员提醒,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生、单设志愿,考生可填报5所院校,虽与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计划都同属定向招生,但不是定向就业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只是给此地区的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并没有减免学费和毕业生必须回生源地的规定。

      7月15日17时至7月16日8时向考生征集二志愿

  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今天录取结束,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7月15日17时至7月16日8时向考生征集二志愿,征集志愿有降分的可能,允许线下考生填报。艺术、体育类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未被录取的,之后批次也可使用文化成绩兼报文、理专业院校,但同一批次同一志愿不能跨类填报。此外,对面试、体检、体能测试、考察或专业测试有要求的学校(专业),考生须在前期已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考察或专业测试并合格,还要注意各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

关键词:高考,录取,提前批B,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