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医科大学暑期实践团为阜平老乡送医送药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刘学民
2019-07-15 15:14:08
分享:

活动现场服务团在为村民看诊。 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刘学民)7月11日—13日,河北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阜平县不老树村、不老台村、南庄旺村、寿长寺村、石滩地村等五个贫困村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现场。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听说有义诊,村民们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平时生病要走很远的路去县里看病,一来一回要耽误一整天。”受困于山路曲折,看病费时费力,村民们对于医科大学服务团的到来非常欢迎,“现在医生来到家门口了,博士专家给看病,还免费送药、体检,真的是太方便了。”

服务他入户诊治。河北医科大学工供图

  针对农村地区的常见病,多发病,河北医科大学此次义诊组织了呼吸内科、肿瘤科、口腔科等20余个科室的专家,携带心电图机、血糖仪、血压计、眼底镜等医疗仪器,现场为村民们作高血压、糖尿病、青光眼等筛查。义诊现场,服务团的专家们认真细致地问病史、答疑难、做检查、讲知识、定方案,热情接待每一位村民。

  

服务团队成员入户为村民检查身体。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服务团成员为村民检查身体。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除了现场义诊,在活动中服务团还面向村民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健康知识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慰问、社会调查等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服务团共接诊当地村民7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赠送价值50000元的药品,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专家们认真热情的服务态度感染着每一位村民,南庄旺村的刘恩泽小朋友拉着现场医学专家的手,稚气可爱地说:“我长大了也要当医生。”

关键词:社会实践,健康,医药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