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职工诵读比赛”让河北职工用心体会这八个字的意义……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7-15 15:14:00
分享: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7月12日,由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工诵读比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各基层单位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金融、服务业的35家单位、100余名选手组成2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半截皮带》、《汇聚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殷殷本草心、悠悠华夏情》……整场比赛或一人独诵,或双人配合,或多人联诵,优美的配乐、真挚的感情、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视听感染力和震撼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引起评委和在场职工群众的强烈共鸣,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供图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配乐,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职工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多层面多角度展现了全省金融和服务业广大职工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重大成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追忆、对革命前辈的缅怀,激发出广大职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

  经过激烈比拼,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分行等4家单位推选的陈浩坤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由河北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晨光大酒店等5家单位推选的陈龙等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石家庄际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推选的董晓慧等1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获得突出贡献奖,衡水市总工会经济保护部等12家单位获得优胜组织奖。

关键词:职工诵读,工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