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热点】占道经营太“任性”居住环境待改善
——《问政河北》7月8日-7月14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19-07-15 17:23: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7月8日至7月14日,占道经营问题依旧是网友关心的热点,许多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商贩占道经营、小区居住环境差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定州市:宏基书香园小区收取高价自来水费

  7月1日起,定州市自来水公司将第一阶梯水费调整为每立方4.45元,但7月7日起,宏基书香园小区把自来水价格调整为每立方4.95元,比自来水公司规定的每立方的价格多0.5元。不知该小区调价是否有依据?依据是什么?

       邯郸市邯山区:农资院小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农资院小区内的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网友供图

  位于河北工程大学北门的农资院小区内,流动摊贩全天候非法占用小区内部空地进行经营活动,因无统一的管理制度和食品卫生监管,对本小区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业主多次向相关部门反应问题,虽有成效,但过后商贩仍继续回来经营,业主们希望能出台一个长效的解决措施,还小区居民正常安全的生活环境。

  保定市徐水区:哈弗城小区适龄儿童无法正常入学

  网友于去年在哈弗城购房,当时售楼部承诺家中适龄儿童可在长城小学入学,但学校以没有政策为由拒绝孩子入学。今年政策出台后,长城小学开始接收哈弗城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学,但网友却被学校告知不接收插班生,想问问这是什么原因?网友在哈弗城小区购房就是为了孩子可以就近入学,希望政府可以协调解决该问题。

  邢台沙河市:千山矿业拖欠农民工工资

  邢台沙河市千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欠薪人数约500人,欠薪金额约600万,工友们上访数次未见成效,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问题。

  廊坊市广阳区:金城里小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金城里小区房屋外墙开裂严重。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廊坊市广阳区迎春路金城里四号楼三单元,目前小区外墙开裂严重,存在脱落风险,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廊坊市住建局称已对该小区进行过提升改造工程,但网友在此处已居住十几年,并未看到施工人员来进行修复,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

  石家庄市长安区:古运码头二期多年未交房

  网友于2017年4月购买古运码头二期房一套,当时开发商称年底交房,年底时又说因治理雾霾工程延误,将在2018年上半年交房,之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迟到现在。

  今年5月19日,开发商电话通知6月22日交房,可到了6月22日,开发商又说没有实测面积无法交房。网友最近去现场勘察了解到,大部分楼盘已交房,只剩2号和7号楼未交房。网友询问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知道原因。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早日交房。

  沧州市运河区:红卫街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沧州市运河区红卫街存在私搭乱建现象,且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出行困难。市内还存在其他几处此类现象,都已得到治理,但红卫街这里一直未治理。

  石家庄市:电动代步车影响交通 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称石家庄市内近来出现越来越多的电动代步车,不仅影响交通,且在社区充电也存在安全隐患。这些电动代步车经常行驶在城区主干道上,多为老年人驾驶,且速度慢、操控不灵活,经常出现一辆车堵住整条车道的情况。此外,因社区内没有相应的充电桩,这些车辆多在地下室和小区内露天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交警部门针对该类车出台相关政策,维护好省会的交通秩序。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占道经营,小区环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