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股市分析】沪指探底回升 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7-15 17:23: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7月15日,两市均现低开。上证综指低开约10个点后顺势快速走低,2900点关口跌破。随后,大盘探到2886点后逐渐止跌。同时,券商板块给力领涨,股指步步反弹,11点后,大盘顺利翻红并继续走高。后反复震荡,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报2942.19点。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强势领涨,国海证券率先涨停,随后,华林证券、山西证券、锦龙股份大涨。国产软件板块也全面爆发,华软科技、网达软件、立思辰等个股强势涨停。南北船合并概念表现较好,中国应急、久之洋涨停,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涨幅逾5%。

  家电、食品制造、医疗器械、超级品牌等白马股集体下跌。白酒板块逆势下跌,青青稞酒一度跌逾7%。

  “总的来说,今天市场呈现探低回升的反弹格局。大盘回补缺口后支撑较为明显,多头士气得以激发。而早盘的探底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科德投资谭艳宁分析:“短期大盘有望进一步夯实半年线和30日线支撑后继续上攻。当然,具体的反弹高度仍需后续量能的配合。”操作方面,谭艳宁认为,科技股集体表现强劲,短线可适当挖掘相关业绩良好的标的。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