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市双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实践专题培训会
让孩子安全“渡”假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19-07-15 17:23:2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近日,承德市双滦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与该区消防大队、区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防汛工作和暑期消防安全实践专题培训会,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滦河小学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体验培训。

培训会现场。田桂云 供图

  活动之初,该区消防大队教官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应急救援器材等装备并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装备名称、操作和使用方法,接着带领大家到消防体验馆体验了火灾逃生通道模拟逃生、家庭火灾隐患查询、119电话模拟报警、高层楼宇逃生等场景。之后,区消防大队就防火知识进行专题讲授,公益救援机构“蓝天救援队”就暑期防汛、防溺水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现场讲解。田桂云 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了解掌握了防汛和消防应急救援相关知识,提高了防汛扑火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对当前暑期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键词:承德市双滦区应急管理局|,暑期,消防安全,培训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