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应当恶劣天气特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崔晓敬
2019-07-15 17:23:22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崔晓敬)“要重点排查电缆沟、端子箱、机构箱等有无积水情况,通信机房屋顶有没有漏雨现象……”。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开展应对雷雨天气特巡工作,及时排查输配电设备隐患,保证电力设施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调控中心对防汛重点区域变电站内防汛设施及变电通信设备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水管道进行彻底全面清淤,保证排水畅通,确保通信设备安全度汛。

  此次特巡工作主要是对该公司所属输电线路容易发生汛情区域的线路及杆塔进行检查;对防雷和避雷设备设施及线路有无雷击痕迹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死角,最大限度保证输电线路安全。变电站特巡主要是检查高压室有没有渗水情况,四周的墙壁有没有倒塌现象,并对室内端子箱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密封状况不好的进行处理。

  自汛期来临以来,为有效防范变电站设备出现险情,该公司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和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在做好特巡工作的同时,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到位工作,确保发生险情后及时组织抢修。

  截至目前,该公司防汛特巡人员已经校正电杆8处,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2余处,补充防汛应急用品12件,此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度汛。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防汛,变电站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