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垃圾分类“新时尚” 大学生也来观摩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7-15 18:39:16
分享: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学生正在参观智能垃圾分类设施。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陈运涛)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新时尚。日前,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社会调研小分队专门赶赴张家口市展开调研,现场观摩了垃圾分类试点的社区和垃圾处理厂,进行了一次“时尚”的实践学习。

  在张家口市垃圾分类试点府街庭院社区,小分队参观了社区里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和互联网+微生态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详细了解了智能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以及分类投放积分兑换使用方法。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发放附有二维码的垃圾袋,直接关联每户业主,定期对居民开展座谈,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处理意识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在生活中使用垃圾分类设施的社区居民已达90%。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社会调研小分队赴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展开调研。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在垃圾处理厂不同类型垃圾正在进行分类处置,有机垃圾可以制成农田用肥,可燃垃圾被送去焚烧发电,无回收利用价值垃圾要进行填埋处理,充分二次利用。

        通过对垃圾处理的全流程进行现场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贾润田表示,“我们亲眼看到了科学技术在推动垃圾分类处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深深地意识到解决垃圾分类处理的问题,只靠政府推动是不够的,还要发挥居民、企业,甚至是社会各界的力量,达成社会共识,形成社会习惯,才能最终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潜意识。”

关键词:垃圾分类,河北经贸大学,三下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