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夏日去哪儿】蓝天、白云、青草……张北草原夏天很精彩!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闫思宇
2019-07-15 1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7月是草原最好的时节,水草丰美,蓝天白云。不同于城市的炎炎夏日,草原上凉风阵阵,清爽怡人。

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入口。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张北的中都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它是锡林郭勒草原的一部分,海拔1400米,属大陆季风性高原气候,特点是春秋短,冬季长,夏季无风无暑,清凉舒爽。7月平均气温17.4摄氏度,从6月至10月为丰草期,也是这里旅游的黄金时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漫步在草原中,天地辽阔,白云仿佛是挂在蓝天上,看着它,仿佛所有的烦恼都可以随风飘走,心情都变得辽阔了。

  中都草原位于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内,票价70元,度假村外就是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不限时10元。7月正值草原的旅游旺季,每天下午三点这里会举行那达慕大会,届时会有精彩的马术比赛和马戏表演,晚上这里还会有来自国内外的演出团队献上的文艺演出。

中都草原一景。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如果您是音乐爱好者,那就更不能错过这片草原了,著名的草原音乐节将会在7月于这里举办,音乐与草原的融合一定别有风味。

  除了演出,我们还可以选择在草原上骑马散步,感受草原风情,这里有充满蒙古特色的敖包,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蒙古包。在这里,可以品尝特色美食,欣赏独特美景,还可以绕着敖包祈福,祈求平安顺遂。

中都草原内世界上最大的蒙古包。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当然,在草原的活动大部分是在户外,而且因为海拔高,这里的紫外线也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此外,草原上蚊虫较多,最好带上一些预防蚊虫叮咬的药品,而且这里的活动大部分安排在下午和晚上,如果想参与可以将游玩的时间放到下午和晚上。上午一般游客较少,如果您想看看安静的草原,避开高峰,上午游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注意的是,这里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和早晨出门时最好带个外套,避免着凉。

关键词:草原,张北,精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