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查问题、找不足

来源: 长城网  郭慧岩
2019-07-15 18:36:47
分享:

  7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好形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是对总要求的具体落实。

  不断查问题、找差距、补不足,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说是走向“成熟”的必经历程,对一个城市来说也是不断进步成长的过程。

  多年来,河北坚持问题导向,在发展中发现问题,在发展中不断改进,在改进中不断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在河北集中实施,现在这些国家重大战略已经或者正在转为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大优势。

  2018年,是河北脱贫攻坚负重奋进、收获最大的一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都进入好的等次,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此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改进、反腐力度不断加强……这样的好形势,是全省上下齐心努力的结果。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成绩来之不易,好形势要巩固,要提升,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找差距,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以更良好的姿态解决进一步发展面临的问题。

  应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查找问题和不足上还有待改进。比如,个别党员干部把问题与不足当成“个人隐私”,“掩耳盗铃”不予以示人;还有个别党员干部做“老好人”“圆滑官”,对上级的问题与不足,不敢提、不愿提。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个别党员干部摆官架、打官腔,“门难尽、脸难看”,让群众寒了心,给党抹了黑。

  长此以往,就会助长不正之风,与“初心”和“使命”相背而行,渐行渐远。

  个别“反面案例”也警示,党员干部应时刻省身上进,把“改”字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对河北来说,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才能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主题教育,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