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3人落马!河北6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7-15 23:49:10
分享:

  邢台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邢台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唐山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武安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武安市活水乡后仙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彦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省纪委监委网站对外公布↓↓↓

  沧州市监委原委员宫建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沧州市监委原委员宫建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宫建杰理想信念缺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执纪违纪、执法犯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不正确履行职责,泄露案件情况,办人情案;利用职权为亲属在承揽项目方面谋取利益。

  宫建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败坏了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宫建杰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元氏县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元氏县原工信局局长张献芳等人违规发放加班补助等问题。

  2014年5月,原工信局局长张献芳安排煤炭电力科科长王海涛制作了煤炭市场治理执法巡察组补助表,发放依据是巡查组人员的考勤情况、发放对象是巡查组的成员单位、发放标准是每人每天50元。5月19日,经张献芳签批后,县工信局财务科会计郎丽曼从煤炭协会对公账户支取现金9.4万元,为县工信局等10个单位发放加班补助9.4万元。该案还涉及其他问题。案发后违纪资金已上缴县财政。2018年10月10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献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王海涛党内警告处分。

  二、元氏县原工信局车辆管理科科长赵广伟等人违规报销个人车辆费用问题

  2015年,由于龙翔公司执法大队车辆紧张,借用原工信局车辆管理科科长赵广伟妻子任某某个人车辆及司机李春娇名下2辆汽车(奥迪Q3、本田奥德赛)使用。其中,为李春娇报销车险1.296893万元;为任某某报销车险0.394521万元。该案还涉及其他问题。案发后,赵广伟和李春娇将违纪资金以现金方式上缴县财政。2018年10月10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赵广伟、李春娇党内警告处分。

  三、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葛会彦等人工作迟缓、致使垃圾压缩站未能正常运转问题

  苏阳乡生活垃圾压缩站建设地点位于苏阳乡南白娄村南,佩华停车场内,占地面积0.45亩。2018年7月3日,元氏县环保局将苏阳乡生活垃圾压缩站等3个站(含垃圾运输车、垃圾压缩设备等)移交给了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并由局负责运转。2018年8月9日,元氏县环保局将槐阳镇生活垃圾压缩站等3个站(含垃圾运输车、垃圾压缩设备等)移交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由该局负责运转。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考评科具体负责生活垃圾压缩站后期运行监管。自接收压缩站至案发,上述两个垃圾压缩站一直没有投入运转。元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收苏阳乡垃圾压缩站和槐阳镇垃圾压缩站后,工作迟缓,致使压缩站长期未能运转。对此,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葛会彦、副科级干部柳见刚负领导责任,环卫考评科副科长黄占宽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月22日,县纪委给予葛会彦、柳见刚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3月19日,经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黄占宽政务记过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文安县滩里镇杨管营村原报账员陈则术,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则术开除党籍处分。经文安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关键词:河北,落马,官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