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英雄城市”提速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杨海慧
2019-07-16 20:50:34
分享:

唐山市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见习记者 杨海慧)“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和‘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殷切期望,为唐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在全国330多个地级市中,唯有唐山获此殊荣。”7月16日,在“70载沧桑巨变,新时代谱写华章,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唐山市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表示,进入新时代,唐山把“三个努力建成”细化分解成9方面、33类、113项量化指标,以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资源依赖转向沿海开放带动,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场外,小学生正在展示唐山剪纸艺术。   记者 信贺宁 摄

  丁绣峰介绍,今年,唐山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带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四项战略”,打好生态环保治理、化解过剩产能、培育新动能、“一港双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五场硬仗”,全力推进生态唐山、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港口和海洋经济、重大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十个新突破”,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3%,高质量发展保持提速竞进、转型蝶变的良好态势。

  接下来,唐山将深入推进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在生态唐山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在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物流重要枢纽和战略节点城市;走“一港双城”之路,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关键词:唐山,70年巨变,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