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杂技盛会,大众节日!第17届吴桥杂技节10月25日开幕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颜力鸥
2019-07-17 13:10:00
分享: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5日在石家庄市河北艺术中心开幕。记者在河北省文旅厅今天(7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杂技节将主要在石家庄、沧州和吴桥县三地举办,11月7日在沧州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今天距开幕还有整整100天。

  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成功举办16届,是我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为世界杂技三大赛场。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办方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文旅融合、产业带动、省市县联动、节庆价值外延”的办节思路,努力把杂技节打造成打造成“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办成最有影响力的一届杂技节。

  优中选优!国内外顶级节目齐聚开幕式

  10月25日的开幕式晚会将从本届杂技节参赛的30多个国内外节目中,选出最精彩的节目,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编排,体现欢乐、热烈、喜庆的气氛,展现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特质,呈现河北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格局和胸怀。

  高空、地面、滑稽、魔术……

  世界最高水平杂技Battle!

  在国际杂技比赛中,共有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30多个节目参赛,包括高空、地面、滑稽、魔术的不同类型。这些节目代表着当今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是本着“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从400多个申报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杂技比赛将在10月25日至30日举办,参赛节目分为A、B两台轮换进行。10月31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评奖结果。

  本着“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本届杂技节将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负责所有参赛节目评审工作。按照杂技节章程并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奖项调整要求,比赛共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由评委会评选,并颁发奖杯和奖金。

  坐标正定!国际马戏嘉年华点燃狂欢热情

  三是国际马戏嘉年华。将于2019年10月3日至11月3日,在石家庄正定南城门外广场举行。具体由本届吴桥杂技节市场运营商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正定国际马戏嘉年华与在河北艺术中心举办的国际杂技比赛交相辉映,共同点燃广大观众参与世界马戏狂欢的热情。

  沧州+吴桥:分会场同样精彩!

  根据安排,11月7日将在沧州体育馆举行本届杂技节闭幕式和颁奖晚会,沧州会场还将举办全国杂技类非遗节目展演等活动。

  吴桥县分会场将组织本届杂技节国内外获奖节目展演,扩大吴桥杂技产业整体影响力。

  除以上活动之外,还有第11届国际马戏论坛、第8届国际杂技商演及文旅协作项目洽谈会等主要活动。同时,杂技节期间还有公益专场演出、景点演出、杂技魔术道具展等活动等你来参加。

  票务工作紧张进行中,可持文化惠民卡购票

  据介绍,主办方将在石家庄举办杂技节市场赞助商签约仪式和开票仪式,公布本届吴桥杂技节的市场运营活动,公布售票时间、售票方式等票务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省艺术中心主场门票、正定国际马戏嘉年华门票可利用省市文化惠民卡购票。

  冀时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