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经济开发区2019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新 张文惠 胡祝源
2019-07-17 17:14:5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新 张文惠 胡祝源)7月16日上午,开发区2019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举行。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宋艳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西让、副调研员王涤、安监局局长于艳明、总工会副主席李富龙、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厂长韩桂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与来自各参赛单位的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胡祝源 摄

  此次知识竞赛由开发区安监局和总工会联合主办,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素质和法律知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康杯"知识竞赛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自选风险题等3个环节,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处置、事故防范措施、职业健康、安全常识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选手安全生产知识和职业技能水平。

  比赛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面对复杂的题目,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积极作答,为在场的观众们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知识大比拼。特别是抢答题的竞答,选手全神贯注,按抢答器坚决果断,场上成绩你追我赶,激烈的竞争使比赛现场掀起一个个高潮,竞赛间隙,还穿插着观众互动问答,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竞答,场面十分活跃,全场观众都接受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

颁奖现场。胡祝源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获得决赛一等奖,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市佳和塑业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北汽韩一饰件有限公司、沧州市双龙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一通市政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安全环保科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安监局局长于艳明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安康杯”知识竞赛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各企业要以“安康杯”竞赛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确保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做出新的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键词:沧州经济开发区,知识竞赛,“安康杯”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