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政务放在阳光下,便民服务不走样”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入驻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侧记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武新杰
2019-07-17 20:49:59
分享:

《问政河北》记者与来访的办事群众交流。记者 武新杰 摄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邀请媒体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群众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感觉多了一份诚意。”7月17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运行第二天,石家庄市民郑先生来到省政务服务大厅,在体验这里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还特意来到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感受媒体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这件“新鲜事儿”。

  “你们是媒体的,我来这里表扬一下住建部门的办事窗口。”石家庄一建筑公司的刘先生说,我是来补办建筑项目增项内容的,由于我到这里晚了,也没有取上号,但是工作人员还是挤时间,耐心地在下班前的最后5分钟帮我办理了业务。“我经常到大厅跑办公司项目,以后有什么不满意的,或者感谢的,都可以到你们这里来说说。”

《问政河北》记者与来访的办事群众交流。记者 武新杰 摄

  “媒体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我了解的应该是国内第一家。”中国商报记者赵晓东表示,这种创新举措,不仅畅通了群众投诉渠道,也体现了政务服务部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力度。

  ……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入驻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两天来,现场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10多件。全省各地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在参观省政务服务大厅的《问政河北》时,大家一致认为,《问政河北》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是一种工作创新,将会给政务服务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媒体+政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问政河北》记者与来访的办事群众交流。记者 袁立朋 摄

  7月17日一上班,邢台河北恒伟建筑公司的焦兴杭来到省政务服务大厅的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窗口,他对记者说,他有个建议不知道反映给哪个窗口,转了一圈,他觉得《问政河北》窗口合适。他认为,省政务服务大厅应该设置一个专门接收快递的窗口。他说,在申报一级建造师审核结束后,发证前,需要再送一次申报人的照片,如果大厅有了专门接收快递窗口后,就可以邮寄到该快递窗口,省的为了一张照片从邢台再来石家庄跑一趟。

  “媒体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这种舆论监督也可以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省生态环境厅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代表曹子洲说。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为民服务解难题。

《问政河北》记者向来访的办事群众介绍《问政河北》平台。记者 袁立朋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问政河北》平台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后,将打造“问政河北·政务服务”版块。双方共同策划开展河北政务服务宣传以及解决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建立群众诉求的快速直达、积极回应、跟踪问效、监督考核工作机制;积极解决网友诉求,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改革不断呈现新成效、新亮点;宣传推广全省政务服务“一招鲜”的典型经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您需要准备的相关手续。”“您这是即办件,手续准备好后即可立即办理。”连日来,这些温馨的话语,记者不时在省政务服务大厅里听到。

关键词: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问政河北》,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