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1个村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7-18 10:00:11
分享:

  11个村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为全国首批 将优先获得投融资等政策支持

  昨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结束了为期5天的公示。全国共有320个乡村上榜,其中有河北11个村。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河北入选的11个村分别是: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寿山寺东村、邢台市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百里峡村、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唐山市曹妃甸区十里海养殖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北戴河村、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王村。

  乡村旅游重点村有着严格的评选标准,首先,要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观赏游憩价值较高,乡村旅游开发主题定位明确;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已开发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或文创产品等具有独特风格的成熟旅游产品。此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比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能较好吸纳本地村民就业,旅游收入利益联结机制科学。

  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等方面优先获得支持,同时各地市也将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予以支持。此外,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接受考核评估,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记者马冬胜)

关键词:乡村,旅游,重点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