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筱雨气象派:阵雨也浇不熄暑期“整容热”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张瑞雨 王棋
2019-07-18 10: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张瑞雨 王棋)暑假整容热,学生们都爱上“变脸”。据统计,暑期整容人数暴增80%,00后学生也越来越爱动刀。长得好看,会获得一些额外的优待!但不要忘了,美貌只是一张门禁卡,刷脸进门之后,真刀真枪的比拼绝不会是以色事人。

  好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美美地看天气。本周蒸煮模式继续雷阵雨频繁出没:今天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北部、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

 

  接连几日的阴雨天气,让大家最头痛的就是晾晒衣服问题了,关于晾晒衣服,尽管我们做了好多年,但这些小知识,你知道吗?

  01衣服在室内阴干伤皮肤吗?

  一定程度上说,室内阴干的衣服伤皮肤的概率更大,因此适合暴晒的衣服最好不要阴干。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菌的作用,阴干的衣服没有经过紫外线杀菌,易滋生霉菌,引发鼻炎、哮喘等问题。

  02衣服长时间暴晒好不好?

  暴晒有助于杀菌,但并不能长时间暴晒,否则会损坏衣服。很多衣服暴晒2个小时,就干得差不多了,最好及时收哦。像绸缎、化纤等材质的衣服,暴晒久了,布料老化会加速。

  03新衣服不洗就穿会致癌?

  新衣服不洗就穿致癌的风险非常低,因为新衣服含有甲醛的量一般是很少的,可以忽略不计。虽然不会致癌,但还是建议大家洗一洗再穿,尤其是贴身穿的衣服。因为甲醛会对呼吸道、皮肤产生刺激,引发恶心、喉咙痛等不适症状,甚至还会导致过敏。

  04洗衣剂、柔顺剂对人体有害?

  洗衣剂、柔顺剂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这种物质浓度高的话会引起发红、瘙痒等皮肤问题。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经过冲洗后的衣服,残留的表面活性剂已经很少了,基本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05内衣裤要反着晒?

  很多人习惯将衣服反着晒,但内衣裤不适合这个晒法。内衣裤最好正向暴晒,在杀菌的同时,又能减少灰尘和细菌。另外,暴晒过的内衣裤要及时收起来,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积累灰尘和细菌。内衣晾晒方法不对,容易变形,最好夹着倒过来,或者从中间挂起,不易变形的同时,干的也更快~

  06丝绸衣物怎么晾晒?

  真丝类的衣服由蛋白质纤维织成,比较娇贵,阳光照射会降低衣服纤维强度,不能用洗衣机甩干,也不能拧水,最好是翻面挂在通风阴凉处,带水晾干。

关键词:暑期,整容,阵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