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雨将至!今明两天河北闷热潮湿 多雷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7-18 17:06:53
分享:

  

  石家庄迎降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明两天(18-19日),河北雷雨天气频繁,局地降水量较大。雷雨出现的同时,高温天气也来“凑热闹”,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周末,河北大部气温较高。尤其是周六日,中南部还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唐山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0日,石家庄和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中东部、承德西部、保定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20日夜间到21日,东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34℃之间,加上较高的空气湿度,各地闷热感将会十分明显。

  周末,随着雨水的减弱停歇,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高温。特别是周日,石家庄、衡水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天气状况复杂,雷雨与高温交替“现身”,体感潮湿闷热。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雨、防高温的准备。

关键词:闷热,大雨,体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