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惊险!无证驾驶、闯红灯 一电动三轮车载5人被撞翻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7-19 22:35:00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刘熙宁)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一辆机动车与一辆闯红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电动三轮车载5人被撞翻。

  7月5日8点07分,在巨鹿县南外环与魏徵街交叉口,当南北方向的信号灯变为红灯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却选择了在车流的夹缝中闯红灯通过。就当其行驶到道路中央时,一辆正常行驶的银色轿车来不及闪避,把电动三轮车被撞侧翻,而三轮车后斗上乘坐的三名儿童和一名妇女也瞬间被甩了出去。幸运的是三轮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只是受了轻微伤并没有大碍。

  接到报案后,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当天,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张某载着亲戚和放了暑假的孙子们去县城,走到路口时根本就没注意信号灯是不是红灯,当发现那辆车的时候就已经撞了上去。电动三轮车车驾驶员张某表示全是自己的错。

  据了解,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由南向北闯红灯信号通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轿车驾驶员无责任。电动车驾驶员张某承担该事故的一切损失。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相关规定,张某所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而张某并没有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加之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张某做出了罚款600元的处罚。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