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赵建成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0 00:07:29
分享:

2018年11月14日在在冀晋交界的一户农家院,挂满了丰收的柿子,玉米、软枣铺满苇簙,儿媳妇把盛满鸡蛋汤碗双手恭敬地送到多病的老公公手上,温馨充满家园!

2018年11月4日在冀晋交界的东庄村,秋高气爽,柿乡甜浓,慈祥的郭大爷看着一年的丰收景象,浮想联翩,自信满满,一列火车从村边开过,带去家乡的产品,捎去乡亲们的问候!

 2018年11月3日在河北涉县魏家湾,昔日荒芜的荆条吊桥,在全域旅游的号角下,如今焕发生机,游人如织。图为舞龙舞狮在桥上表演,庆祝新时代惠民好政策。

二月二龙抬头,天降甘霖,原曲古村66岁的岳保生老人拿出祖传三代的剃头推剪、剃刀,在闲置戏楼上义务为村民理发,感恩好社会,头清精神爽!

2019年2月4日,在冀晋交界的西庄村。除夕下午,在外打工归来的儿子捏年夜吃的饺子想起妈妈的味道,一束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妈妈慈祥的脸上,儿子回来了她幸福地进入梦乡,瞬间温馨的画面油然而生,让人感慨万千。

2017年11月1日,十九大会议刚刚结束,在冀晋交界的东庄村,老大爷看到报纸的十九大新闻,新时代的惠民政策,欣喜溢于言表。初冬红柿铺满场,未来农家奔小康!

《世纪的面对》
        图文/赵建成

深情相对
满天清辉
喝一口甘甜凌冽
暖人心肺
青花瓷碗
见证了天地一跪
箩筐盛着家的味道
山村飘出爱的野炊
懂你无需多言
知我敞开心扉
一生一世
无怨无悔追随

2017年11月25日,在冀晋交界的东庄村,腿有伤病的老爷爷跪在地上捡拾黑枣,老奶奶端着一碗清水递给解渴,四目相对,爱意浓浓,一生一世无怨无悔!

  娲皇祭祀每年三月初一开始,祭祀正式执事者360人,加上维首,香劳及跟香劳者总人数可达500至600人,几十杆神枪响过,号角长鸣,锣鼓齐奏,鸣金开道,队伍呈一字形长龙摆开,彩旗飘扬,场面十分壮观,绕着五个自然村街道形成一抹全民祭祀的圆舞曲。拍摄于2016年4月6日曲峧村。

2018年3月27日拍摄于河北黄颅脑村,在那开满杏花的季节,海拔1100米的山顶村落72岁留守老人张金榜,早早吃完晚饭手提旧式遗留的马灯,来到村外散步,望着山下远处灯火阑珊、喧嚣无比的涉左公路运煤车流,心中感慨万千,思念故去的老伴儿、外出打工的儿子、远嫁他方的女儿,又一个春天来临,桃红杏白,啥时候能有一人来陪他说说话,解除他的寂寞,捎去他的真情问候!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