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这些办法不错!唐山房屋拆迁也拆出了人情味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07-20 17:39:58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张笑宇)唐山市丰南区艾坨村518户、于家泊前村513户安置协议都分别在10天内全部签订,无一人上访、无一起纠纷;迁西县龙湖盛景棚改项目从3月25日启动以来,7天,纳入省棚改储备项目;38天,获批农发行贷款10.8亿元;15天,拆迁户签约率达到100%……

  这里是河北唐山,一座坚持将拆迁拆出人情味的城市……

  改善居住环境,实现安居梦想,是百姓最朴实的愿望和追求。若拆迁工作方法欠佳,老百姓非但不领情,还可能产生抵触情绪,影响拆迁进度和效率。为此,唐山市在拆迁工作中努力创新想办法,率先使拆迁成为人情味浓郁的“人性化工程”。

  在制定出台《解决市中心区正在实施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支持棚改的配套文件基础上,唐山市配合相应工作方法,力求实现“以人为本、阳光征迁” 。

  何为“四不工作法”?即坚持“依法依规不违法、公平公开不输理、真心为民不欠情、铁腕执法不手软”。何为“七个到位”?即“政策制定、谋划启动、资金筹措、组织实施、统筹推进、舆论宣传、政法保障”全面到位,另外还包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以法、公之于众”的真情路线。这些办法的实施,极大地确保了拆迁效率和群众利益的最大化。

关键词: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唐山责任编辑:李丹